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河西岸局势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色列国防军计划于23日开始执行约旦河西岸定居点撤离行动,但摆在他们面前的可能是两块“硬骨头”。

  以色列计划在约旦河西岸撤离4处犹太人定居点,其中加尼姆和卡迪姆两地居民此前已经自愿撤离,目前仅余萨努尔与胡迈什最后两处定居点。但两地的撤离工作不容乐观。

  萨努尔与胡迈什两地目前已经聚集了2000余人,其中包括数百名激进人士以及近期渗透到定居点的宗教人士。他们在萨努尔建造简易防御工事,设置金属路障,并囤积了部分给养和武器。他们还在工事顶部竖起一面旗帜,上面写着“谴责那些把兄弟赶出家园的人”。与此同时,阿巴斯重申撤离加沙只是以色列全面撤离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第一步。他当日看望400余名在反抗以色列斗争中受伤致残的巴勒斯坦人时说:“明天,他们将开始撤离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这是(以色列)从所有定居点全面撤离的开端。我们不会闭上眼睛,不会停歇,直到他们离开我们所有的土地。”

  但沙龙21日说,以方不会进行更多的单边撤离行动,而且约旦河西岸定居点的建设工作仍将继续。《耶路撒冷邮报》援引沙龙的话说:“定居区仍将继续建设。我会继续建设。”

  (新华)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