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方参会者:小泉是中日关系的破坏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7: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23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的“北京·东京论坛”分组讨论中,日本社会体系设计师横山祯德畅谈中日关系。他认为,小泉是中日关系的破坏者。

  首先,他谈到日本人的思维方式,认为日本人喜欢用英语进行思考,但这样会发生错误,应该摆脱美国式思维。

  这次论坛提交了首次由中日两国同步进行的中日关系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中日关系困难重重。横山祯德先生认为“这个民调结果并非语出惊人”。

  他认为中日两国需要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他拿中日关系和法美关系作对比。每年往返法美两国之间的有400万人,而日本到中国的才有200万人,中国到日本访问的则仅有几十万人。

  同时,横山祯德先生认为,是否参拜靖国神社并不能解决中日两国的根本问题。他认为两国力量的对比变化才是根本。(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