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元对印尼盾汇率升至3年半以来最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21:11 国际在线

  新华社雅加达8月23日电(记者赵金川)连日来,美元对印尼盾汇率持续走高,23日银行买入价达到1美元兑10065印尼盾,卖出价为1美元兑10095印尼盾,为2002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点。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印尼国营石油公司和其他一些大企业近期兑换大量美元以进口燃油和其他产品,致使美元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加之一些投机活动,美元对当地货币汇率得以
走强。

  金融界人士还认为,印尼燃油价格高企以及通货膨胀压力加大也对印尼盾汇率产生打压作用。同时,印尼中央银行实施的8.75%的高利率政策已影响到房地产业和汽车工业等行业的发展,使许多企业难以实现2005年赢利目标,从而对整个宏观经济产生负面作用,进而影响本币币值。

  印尼盾对美元的贬值也成为最近印尼股市下跌的一个诱因。分析家认为,如果印尼盾继续贬值,外国投资者将不断出售手中持有的当地股票及其他有价证券,股市将会因此继续承压。

  不过,印尼经济统筹部长巴克里说,印尼盾贬值会加重国家支付外债及利息的负担,但对出口有利,总体看目前印尼盾的疲软不会构成严重问题。但分析家担心,印尼盾持续贬值将对本国吸引外资和促进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