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专家组认为无证据表明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3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3日报道,包括美国专家在内的一个国际专家组近日得出结论,认为两年前在伊朗发现的浓缩铀痕迹的确来自伊朗进口的巴基斯坦核设备,因此没有证据表明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

  报道说,参与讨论此事的一名美国政府官员向该报透露,一旦这一发现公之于众,所有关于伊朗核问题的争议都将烟消云散。

  报道说,在过去9个月里,一个由美国、法国、日本、英国和俄罗斯专家组成的国际专家组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收集的数据进行了仔细研究。最近,专家组比对了伊朗浓缩铀痕迹的样本和巴基斯坦送交的离心机,发现两者完全吻合。

  报道说,这一发现将证实伊朗政府的说法。伊朗方面一直坚称,在伊朗发现的浓缩铀痕迹是伊朗多年前从巴基斯坦购买的设备曾受到核污染所致。但美国政府却以此指责伊朗发展核武器。浓缩铀是制造核武器的关键原料之一。

  美国政府官员向《华盛顿邮报》透露说,这一发现将被写入一份正式报告,于9月份的第一个星期提交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

  另据报道,美国政府一些官员近来私下里表示,他们对找到伊朗发展核武器的证据逐渐失去信心。美国政府的一份内部情报说,伊朗距离制造核武器还差得很远,与美国原先的估计不符。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