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特别代表呼吁科特迪瓦各派保持克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6:0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8月23日电(记者李明)联合国秘书长科特迪瓦事务特别代表皮埃尔·索里23日在这里发表声明,呼吁科特迪瓦各方在和平协议框架内解决分歧,保持克制,避免煽动暴力和仇恨。

  声明说,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将向安理会通报任何旨在煽动暴力和仇恨、阻碍科和平进程的言行,安理会将根据有关决议对有关人士和党派采取制裁措施。

  索里还揭露了近来一些不利于科特迪瓦和平进程的言论。他指出,这些言论旨在加剧目前紧张的政治和社会形势,延缓和平进程,阻碍有关各方为推进科和平进程所作的努力。

  据报道,科特迪瓦政府军前参谋长杜埃19日晚在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时,要求国际社会以和平手段迫使科现任总统巴博离职,否则他将采取各种手段。科总统国防事务顾问贝尔坦·卡代20日则发表声明,提请联合国行动团注意有关损害科和平进程的言论。科政府军现任参谋长芒古随后也发表声明说,科政府军将恪守职责,抵制和反击一切煽动分裂的言行。

  2002年9月,科特迪瓦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巴黎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解除武装计划一直未能付诸实施。由于科危机各方未能及时消除政治分歧,科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今年7月31日再次推迟双方战斗人员的集结和宿营行动。反对派武装至今仍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的局面。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