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150名准军事组织成员缴械投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51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8月23日电(记者曹宇) 哥伦比亚右翼准军事组织“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的150名成员23日在哥西北部的乔科省向政府代表缴械投诚。至此,已有约9000名该组织成员接受了和平遣散安排。

  当天接受遣散的武装人员全部来自“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下属的“和平纵队”。哥政府高级和谈代表雷斯特雷波和美洲国家组织的观察员参加了当天在波哥大西北约600公里
的伊斯米纳市举行的遣散仪式。

  据了解,“和平纵队”成立于1999年,其指挥部最初设在哥伦比亚南部的太平洋沿岸,不久后迁到西北部乔科省内的丛林地带。

  为使遣散工作顺利进行,哥政府在该地区设立了为期一个月的“临时集中区”,民政部门为遣散的武装人员进行身份登记、提取指纹、拍照和DNA鉴定,并最终给他们发放居民身份证。

  “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成立于1997年4月,现有兵力近2万人。本月1日,该准军事组织下属的最大派别“格拉纳达英雄纵队”的2000多名成员接受了和平遣散安排,随后200多名“梅塔省和比查达省农民自卫队”的成员也接受了和平遣散。

  为鼓励国内非法武装组织自愿放下武器、重返社会生活,哥政府自2002年8月起开始实施“和平遣散计划”,承诺向放下武器接受遣散的成员提供经济帮助,保护他们及家人的安全,并对他们进行技能培训和提供就业机会。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