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岸冲突一触即发 巴武装争夺加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53 重庆晨报

  在完成了加沙所有犹太人定居点的强制撤离任务之后,23日,以色列士兵开始进入了约旦河西岸北部两处孤立的定居点,准备开始撤离行动。一些拒绝撤离的定居者已经摆好了架势,准备以武力来对抗撤离行动。

  两千人与军警对抗

  警方消息说,由于担心遭到顽强抵抗,以军出动了1.5万名士兵和警察负责撤离萨努尔和胡迈什定居点。目前已有一些家庭被强制撤离,但仍有一些反抗者将自己关到定居点内的犹太会堂等场所内不肯离开。据警方初步估计,定居点中大约有2000人强烈反对单边撤离行动,他们持有枪支和手榴弹等武器,并可能使用武力来阻止撤离行动的实施。23日,以色列军方一名高级官员透露说,在必要时可能调动部队,在坦克和装甲车的掩护下完成撤离行动。

  两逃兵是潜在威胁

  来自以色列军事情报部门的消息称,此前逃离部队的两名逃兵就在西岸地区的四个犹太人定居点中,他们声称“要与定居者共同保卫家园”。有消息称,目前共有8名以军逃兵,除了上述两人外,其余6人下落不明。

  巴武装争夺加沙控制权

  以色列22日从加沙地带全部21个犹太人定居点撤离后,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对加沙控制权的争夺也随之进入白热化。哈马斯、杰哈德与其他一些武装派别已经开始展示各自实力。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在加沙南部组建了3个训练营。训练营组织者一共招募了3000多人。他们告诉记者,吸纳新人旨在扩大法塔赫阅兵部队的规模,同时做好与哈马斯街头冲突的准备。马晓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