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工藤泰志:举行论坛目的在于让中日能真正彼此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5: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24日,“北京·东京论坛”进入第二天。在论坛即将结束时,主办方之一的日本“言论NPO”代表工藤泰志畅谈策划此次活动的感想。他认为,举行这样的论坛不是为了开会而开会,而是中国和日本能够真正理解彼此,互相达成一种很好的关系,这对亚洲的发展将起到巨大作用。

  工藤泰志谈到两年前策划这个论坛项目时有一个担忧,那就是“中日之间会不会尽说
虚话”。但他发现,近两年来,中日之间对话的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进行了真正的讨论。媒体、舆论界发挥着巨大作用。

  他强调中日之间的对话不能着急,要扎扎实实地进行。明年将在东京召开第二届“北京·东京论坛”,他希望达成更多共识。

  据悉,工藤泰志的父亲也为这次论坛作出诸多的努力,每天都在北京和东京往返奔波。不幸在一个月前病逝。工藤泰志将父亲的遗产作为此次论坛一部分经费。(信莲)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