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前总理神秘失踪 38年疑案重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13 深圳晚报

  据英国《泰唔士报》8月23日报道,22日,澳大利亚又重开对前总理哈罗德·霍尔特(HaroldHolt)失踪38年疑案的调查审理。38年来,霍尔特的神秘失踪引发了扑朔迷离的猜测和持续的阴谋论。

  时年59岁的霍尔特的人生可谓多姿多彩,他曾因坚定地支持越战,在澳大利亚的政治家中独树一帜。1967年12月,据称他在墨尔本附近的切维奥特海滩(CheviotBeach)被强海
浪淹没,死不见尸。

  38年来,人们从未找到过霍尔特的尸体,根据澳大利亚的法律,这意味着无法进行任何审理。最近,该法做了一些变更,这才使得验尸官能够在这种情况下举行一次调查。霍尔特之死疑案是22日澳大利亚重新调查的85起尸体失踪案之一。

  此次澳大利亚重开新的调查并非是由什么新的情况所引起的,调查也许只是重新核查有关他死亡的一些神秘论。最引人注目的理论是由英国作家安东尼·格雷在《总理曾是一名间谍》的书中提出的。在此书中,格雷声称霍尔是被亚洲C国的一艘潜艇接走的。格雷称由于澳大利亚情报机构准备曝光霍尔特从事间谍30年的秘闻,因此,霍尔特就精心设计了离开澳大利亚的闹剧。

  但当时调查此案的调查官、现年85岁高龄的劳伦斯·纽厄尔告诉法庭,这些阴谋论的作者都大错特错了。他说,“我知道有许多结论,可我的想法是,这只是一次事故。他自己轻率地决定在那种情况下游泳,仅此而已。”(建平)

  游泳健将被海浪吞噬

  霍尔特生前是一位水性很好的游泳健将。据他的情妇乔里·吉莱斯皮回忆,事发当天,他与4名朋友结伴周游旅行,在前去探望英国水手阿莱克·罗斯(AlecRose)的途中,他们在墨尔本的菲利浦湾码头停留,然后去了那里的海滩。

  吉莱斯皮女士在法庭的一份陈述中说,游泳中“我一直盯着哈罗德,他周围的水流迅速澎涨喧闹起来,似乎象是沸腾一样,也许正是这种海浪吞噬了他。”

  作者:建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