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塞浦路斯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调查证实塞浦路斯客机失去舱压 因燃料耗尽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7: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希腊近日公布了8·14塞浦路斯航班空难事件的初步调查报告,证实此前关于飞机失去舱压的推断,并披露塞航班机在最后10分钟内曾两次发出紧急求救信号,最后因燃料耗尽而坠毁。报告说,最后发出求救信号的人,有可能就是此前人们猜测过的“受过飞行训练”的乘务员安德里亚·普罗德罗莫。

  据美联社8月22日报道,首席调查员阿克里沃斯·措拉基斯当天公布了这份两页的初
步调查报告。措拉基斯告诉美联社记者,飞机上升到1万米时失去了舱压,导致乘客丧失行动能力。而在飞机即将坠毁前,有人曾想拯救这架飞机。这最后一名意识清醒的人曾在飞机坠毁前10分钟内两次向地面发出求救信号。他说:“第二次发出信号就在飞机坠毁前几秒,当时那个人的声音十分微弱。”

  报告说,一个头戴氧气面罩的人——被确信是25岁的乘务员安德里亚·普罗德罗莫,在最后10分钟内试图控制住飞机,并与地面控制中心联络。普罗德罗莫在第一次紧急呼叫中,曾大喊三次“救命”。但因发射频率有误,没有任何地面站能够收到求救信号。措拉基斯说,目前仍然不清楚,在当时的情况下,为什么这位乘务员能够保持意识清醒。

  根据这份报告,这架从塞浦路斯拉纳卡市飞往雅典的客机,在雅典以北马拉松地区坠毁前,就已经耗尽了燃料。报告披露,飞机在坠毁前,曾环绕爱琴海凯阿岛(Kea)上空的等待航线飞行一个多小时,凯阿岛位于雅典国际机场东南。报告指出:“飞机的加压系统有出现技术故障的迹象……有证据表明飞机

发动机由于耗尽燃料而停止了工作,这是导致坠毁的最终原因。”

  措拉基斯还对机长等3人的遗体失踪进行了解释。措拉基斯对希腊NET国家电视台说:“飞机坠毁时很像一场大爆炸,因此机长的尸体不一定会出现在驾驶舱附近。他的遗骸很可能在那些尚未辨认出的遗骸当中。”

  这份初步报告是自空难发生以来,希腊政府方面公布的一份最全面的调查报告,但究竟是什么导致飞机失去舱压,依然不清楚。塞航空难发生后,希腊和塞浦路斯两国政府都受到了强大的舆论压力。是恐怖袭击还是犯罪行为?还是人为疏忽导致了空难?人们要求两国政府公布所知道的一切。

  措拉基斯表示,目前一切进展顺利,希腊方面的调查人员正在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协助下继续探查飞机失事的原因,预计将在半年后公布此次空难的完整报告。希腊政府方面表示,不会对调查过程发表评论,并承诺一定将调查报告公之于众。这次空难事件已成为希腊和塞浦路斯航空史上最令人困惑的谜团之一。(王亮亮)

  相关专题:塞浦路斯客机坠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