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埃就埃及在加沙边界部署军队达成最终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8:01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24日电 以色列官员24日宣布,以色列和埃及就加沙边境军事部署达成最终协议。根据协议,在以色列从加沙撤离后,埃及将向与加沙的交界地区派驻750名边防警察。

  据以色列军队电台报道,协助谈判的以色列国防部政治安全部门主管阿莫斯·吉拉德当天说,以色列和埃及已经达成协议,埃及将在埃及与加沙的交界处部署边防警察,负责
加沙地带南部边境地区的巡逻任务,以预防这一地区的军火走私活动。

  以埃双方已就以色列撤离加沙后埃及在边境地带的军事部署问题进行了数月讨论。8月初,以色列与埃及达成了初步协议,由埃及在与加沙交界处部署750名边防警察,但由于细节问题上的分歧,双方没能达成完全谅解。以色列总理沙龙曾表示,只有埃及安全承担起加沙地带和埃及交界地区的安全责任,以色列才会从该地区撤军。

  以色列从15日开始实施单边行动计划,分阶段撤出加沙地带全部21个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北部4个小型定居点。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