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霍氏狱中绝食:抗议合伙人遭“不公正”对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8月23日,身陷囹圄的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宣布他正在绝食,以抗议监狱“不公正地”对待他的前生意伙伴列别杰夫。霍氏认为,狱方将患病在身的列别杰夫关进3平米的单人牢房,是想报复自己对普京发表的反对言论。

  23日晚些时候,霍多尔科夫斯基通过律师发表声明,称狱方将他转移到了一间11人牢房,而将列别杰夫关进一间单人牢房,他认为“很明显这是想惩罚我此前(对普京)发表的批评性文章和接受采访时的言论”。

  这位俄罗斯前首富说到做到,他不仅拒绝进食,而且也不喝水,同时继续用犀利的言辞抨击普京。霍氏在声明中说:“克里姆林宫以为这样做是在显示他们的力量,而事实上却证实了他们的软弱和胆怯。”

  俄罗斯监狱的官员23日否认了对列别杰夫的“优待”是由于政治原因。霍氏说列别杰夫正患着肝炎,病得非常严重,他说自己绝食正是为了能跟密友团结一致。他在声明中说:“列别杰夫将知道他并不是孤独的,每一个心中尚存公平和自由信念的同胞都知道这一点———我和他在一起。”列别杰夫的律师叶莲娜表示:“我们相信列别杰夫没做任何违反规定的事,对他的转移是非法的。”

  (王亮亮)
霍氏狱中绝食:抗议合伙人遭“不公正”对待(图)
上图:霍多尔科夫斯基(左)和他的前生意伙伴列别杰夫。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