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解雇所有外籍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7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审理萨达姆案件的伊拉克特别法庭23日证实,萨达姆已经解雇了他所有的外籍辩护律师,只保留他的伊拉克籍律师哈利勒·杜莱米。

  特别法庭在一份声明中说,法官近日问萨达姆,他是否已经解雇所有外籍律师,“萨达姆证实,他已经解雇所有律师,并取消对他们的授权。惟一获得授权的律师是哈利勒·杜莱米”。声明没有透露举行这次讯问的具体时间。

  萨达姆还告诉法官,如果“有必要聘请别的律师”,杜莱米将会通知法庭。

  萨达姆家人此前曾指责萨达姆的外籍辩护律师利用萨达姆名声牟取私利。本月8日,他们宣布已经解散这个由约20名外籍律师组成的律师团。

  萨达姆2003年12月被美军抓获后,一直被关押在巴格达附近,等待接受特别法庭的审判。上月,特别法庭就萨达姆1982年屠杀巴格达东北部杜贾尔村什叶派村民一案提出指控,这是萨达姆被捕以来第一次受到正式指控。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