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拟在中部地区建野生公园 饲养狮子以镇匪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3:45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在印度在中部匪患猖獗的地区不久将释放出狮子,警察希望此举能够改善当地的秩序。

  印度一邦政府希望在土匪出没的地区建立一个371公顷的野生公园,里面释放5只狮子。警察希望这样能够赶走土匪。在过去5年当中当地发生过约4000起绑架事件,180起谋杀。

  据BBC报道,当地警察说,倒不是狮子将土匪赶走,而是游客增加会改善当地状况,土匪会到别的更安全的地方。

  该邦负责野生动物的官员哈桑说他们已经同印度动物园联系,要求得到5只4-5岁的亚洲狮。

  野生动物公园将用围栏圈起来,狮子在里面每天吃10-14公斤的水牛肉。哈桑说公园没有很好的森林植被,没有狮子可以猎食的动物。

  但是环保人士表示,那里的狮子可能会成为牺牲品。狮子可能会变成当地的不法之徒的射击目标。

  印度野生动物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说,别想让狮子赶走土匪,土匪会屠杀这些狮子。

  但是在该邦东部建立类似的动物园似乎取得初步成效。那里的狮子增加到了11只,但后来狮子失踪,可能被人猎杀或毒死。

  目前在那里主要有两股土匪。此前那里好几股土匪或者投降,或者被打死。印度臭名昭著的悍匪魏拉潘被捕前在80年代就在那里横行一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