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素帕猜说美欧应磋商解决与中国纺织品贸易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5: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素帕猜24日在日内瓦发表谈话,称赞中国在解决纺织品贸易问题方面所做的努力,认为美国和欧盟应该通过磋商与中国解决纺织品贸易纠纷。

  素帕猜说,在世贸组织取消了纺织品贸易配额制后,中国一方面努力采取自我约束措施,另一方面积极寻求与那些因配额制取消而丧失市场优先权的贫穷国家合作,表现出了良
好的信用。素帕猜建议有关方面以更长远的眼光看待配额制取消后的纺织品贸易问题。

  同一天,欧盟纺织品委员会举行会议,认为必须迅速解决中国纺织品进口被阻问题。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和西班牙工业、贸易和旅游国务秘书梅希亚当天分别呼吁欧盟尽快解决欧中纺织品贸易纠纷,灵活处理甚至取消对中国纺织品进口实行的配额限制。

  由于进口配额问题,大量中国纺织品目前滞留在欧盟成员国海关无法清关,欧盟国家纺织品进口商和零售商经济损失巨大。(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