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险再遭"别斯兰惨案" 半打"人弹"差点炸了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8月24日,俄罗斯南部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政府披露,他们在今年5月挫败了一起与“别斯兰惨案”类似的未遂恐怖袭击。

  4个月前险遭袭击

  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总统穆斯塔法·巴迪耶夫当天在一次会议上首次公开了这
则惊人旧闻。“这里挫败了一次恐怖主义行动,”巴迪耶夫说,“恐怖分子计划制造一起与‘别斯兰惨案’类似的事件,对学校展开攻击。”

  袭击阴谋在“4个月前”被发现并遭粉碎。巴迪耶夫没有介绍关于袭击阴谋的细节。

  地方内务部发言人说,今年5月中旬,安全部队在切尔克斯市一幢公寓里包围并击毙了6名嫌疑人,其中包括2名女性,他们被怀疑是“人弹”,预谋对学校发动自杀式袭击。

  丧子母亲占法院

  15名“别斯兰事件”遇难儿童的母亲占据了最高法院审判室。当时,唯一被生擒的嫌犯正在那里接受审判。这些愤怒母亲要求检察人员进行更详尽调查,找到更多责任人。不少罹难者母亲指责,俄政府部门在采取解救人质行动前准备工作不充分。(新闻晚报/晓青)来源:新闻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