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排水不畅加重孟买洪灾 印地方政府禁用塑料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9: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印度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24日颁布了一项禁止销售和使用塑料袋的法令,因为塑料袋堵塞了孟买下水道等排水系统,加重了孟买今年7月遭遇的洪涝灾害。

  据英国《卫报》8月25日报道,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首席部长德希穆克表示,法令颁布后,厂商和销售商若销售塑料袋将被处以5000卢比(约合90英镑)的罚款,而居民使用塑料袋也将面临1000卢布(约合18英镑)的罚款。德希穆克说,孟买7月发生的洪水造成1000多
人死亡;洪灾期间,塑料袋堵塞了下水道等排水系统,从而造成洪水无法顺利排放。

  为此,印度环保组织表示极大欢迎,但强调禁用塑料袋是一个迟到的规定,也是环保工作的第一步。环保组织同时要求,市政府应该加强公共设施的保护工作,并定期清理排水系统和垃圾站。但印度全国塑料制造业负责人说,禁用塑料袋将导致1000多个塑料生产厂被关闭,10万人面临失业。他表示:“塑料袋不是元凶,政府没能确保下水道系统的有效畅通才是罪魁祸首。”

  上月,孟买的洪灾使市民都把批评矛头对准了市政府防洪不利,以及市内脆弱的排水和道路交通系统。孟买城市下水道系统由前英国殖民者修建,迄今已有百年历史。

  报道说,此次马哈拉施特拉邦颁布禁用塑料袋后,印度其它邦也将效仿禁止销售和使用塑料袋。(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