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安全部队继续在西奈半岛清剿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8月25日电(记者辛俭强 明金维)埃及安全部队25日继续对躲藏在西奈半岛北部山区的恐怖分子进行大规模清剿行动。

  埃及内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埃安全部队当天早晨继续在西奈半岛北部山区进行大规模清剿行动,以抓捕躲藏在那里的恐怖分子。在对希拉勒山进行的清剿行动中,两名警官触地雷爆炸身亡,另有两人受伤。

  自从7月23日位于西奈半岛南端的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发生系列自杀式爆炸袭击后,埃及安全部队在西奈半岛山区展开了抓捕恐怖分子的行动,至今已抓捕600多名嫌疑人。22日,埃及安全部队发起了新一轮大规模清剿行动,共出动3000多名武装警察和数十辆装甲车。在24日的行动中,有6名警察在参加对900米高的希拉勒山进行清剿时被地雷炸伤。

  据埃及安全人士说,西奈半岛重峦叠嶂,山势险峻,恐怖分子利用山中的天然洞穴作为藏身之所,从而增加了安全部队的清剿难度。埃及警方认为,犯罪分子使用的炸药和地雷大部分是1967年至1973年埃及和以色列两次战争期间遗留在西奈半岛的。

  埃及内政部官员近日对媒体发表声明说,根据目前所掌握的证据,去年10月发生在西奈半岛塔巴的连环爆炸袭击、今年7月23日发生在沙姆沙伊赫的系列爆炸袭击以及本月15日发生在西奈半岛针对多国监督部队的袭击相互之间都有关联。这些袭击事件很可能都是由来自西奈半岛的当地人所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