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印第安人为变老虎,25年整容近千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5年漫长的整容历程让他整出这样的容貌:硕大的额头、隆起的面颊、嘴唇拉开到耳朵下面、满口锋利的虎牙,嘴唇上18个金属钉上塞着长长的虎须,全身被虎皮刺青覆盖。这些只为达到一个目的———变成老虎。
一印第安人为变老虎,25年整容近千次(图)
25年漫长的整容历程让他整出这样的容貌

  但医生确认,该男子患有严重的心理疾病:体象障碍。23日的美国芝加哥论坛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为了发扬传统?

  47岁的丹尼斯·阿夫纳,出生于美国南达科塔州休伦市,具有印第安血统。

  22岁前,他的生活都和普通人一样:上学,参军,工作。但在此时,休伦市的一个医生向他灌输起保持传统的重要性。比如,印第安人会用彩绘衣物和铁环把自己装扮成本部落的图腾。于是丹尼斯就想利用整容将部落传统发扬光大。

  说是灵肉合一?

  于是从1980年到现在的25年里,丹尼斯经历了大大小小不下千次的整容手术。他说,这是让身体听从心灵和信仰的召唤,或者说是“灵肉合一”。

  现在的丹尼斯已经变成这样:拔去牙齿换上锋利的虎牙;嘴唇割开至耳下,上面还钉有18个铁钉,以便插上虎须;鼻子和眉毛是移植来的;脸下垫了厚厚的硅胶,以使颧骨、下巴和嘴唇像猫科动物一样突出;耳朵修成尖尖的,类似猫耳朵的形状。此外,丹尼斯全身都被各种刺青覆盖。他下一步还准备在头顶上安装两个不锈钢支架用来安装猫耳。

  丹尼斯说,他已经不记得做了多少次手术花了多少钱。据一个网站估计,所有的手术花费至少有20万美元,但丹尼斯对这个数字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还是心理疾病?

  尽管丹尼斯一再声称自己心智正常,但很多医生怀疑他患了医学上一种常见心理疾病———体象障碍,而且病情严重。体象障碍的病人对自己身体某一部分非常反感,觉得自己非常丑陋,因而总要想方设法改变。医生们认为丹尼斯沉浸在把自己变成“虎”的念头中无法自拔。

  纽约奥尔巴尼医学院生物伦理学教授格伦说,印第安人的确有模仿动物外形、彰显自身灵敏的传统,但像丹尼斯这样是非常危险的事。他说,丹尼斯上千次的整容手术已经严重危害到了他的健康。

  最好呆在森林?

  丹尼斯现在搬到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惠德比岛,据他说岛上的人们非常友好。一个18岁的岛上居民也表示,丹尼斯很适合岛上的环境,因为这里总有各种怪人。

  不过就在丹尼斯在网上发布即将迁居惠德比岛后,一个网名叫“原子弹醉汉”的人愤愤留言:“你敢搬到我们这儿?我们这里到处是猎人,如果你想搬来的话,你最好呆在森林里别出来,不要穿黄色的衣服。”(来源:海峡都市报/余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