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空难:美国乘客一家6口奇迹生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2:38 汉网
秘鲁空难:美国乘客一家6口奇迹生还(图)
幸运的维瓦斯和他的3个女儿

  据新华社电 秘鲁一架波音737客机23日迫降时坠毁,虽然飞机完全遭到毁坏,但58人奇迹般生还。

  逃生时救起一个婴儿

  来自纽约市的何塞·维瓦斯和他的3个女儿、弟弟和弟媳尽皆逃过一劫。维瓦斯说:“我们跳出飞机,落入齐股深的湿地中,全是泥浆。”

  维瓦斯的弟弟加布里埃尔说,他们走出飞机残骸时,他和另外一名男子发现飞机背后有一名大约1岁的男童。

  “他把孩子抱起来,我们试图接近高地。他陷入泥浆内,我就接过孩子,”加布里埃尔说:“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我们把孩子和其他人转移到高地。不知道男童父母是否幸免于难。”

  维瓦斯一家的秘鲁之行是为了庆祝女儿约瑟琳的15岁生日。“对我来说这真是一个惊人的生日礼物,”约瑟琳说:“现在这个礼物给了我很大的勇气。”

  飞行员失误导致灾难?

  目前救援小组已找到失事飞机黑匣子。幸存者说,失事飞机在原定降落时间十分钟前遭遇暴雨和强风,机身剧烈震动。

  航空专家艾略特和秘鲁飞行员协会前会长希劳认为,飞行员失误导致这场灾难。艾略特说,飞行员应选择躲避风暴,转往其他机场降落。他们两人都认为,当飞行员在大约6公里外开始飞向机场时,飞机距离地面太近,因此飞行员难以在强风阻力下控制飞机。

  链接

  希腊客机紧急迫降机上131人安然无恙

  希腊奥林匹克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客机24日因机械故障在起飞近两个小时后紧急迫降,机上131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安然无恙。

  这架飞往布鲁塞尔的飞机起飞不久后,飞行员即向机场塔台指挥报告飞机的轮子无法收回。机场命令立即返回雅典国际机场。飞机在机场附近盘旋一个多小时直到汽油耗尽才实施迫降。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