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狱中首次见家人 阿齐兹有苦说不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2:38 汉网
狱中首次见家人阿齐兹有苦说不完(图)
狱中生活催人老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的妻子维奥莉特和两个女儿日前探视了被关押28个月的阿齐兹,这也是他向美军自首以来首次与家人见面,时间只有半小时。阿齐兹的家人在探监后接受了采访,她们在描述见面情景时潸然泪下。

  在会面时,美军允许阿齐兹与家人拥抱三分钟,随后将他转移到隔离屏风后面。阿齐兹的家人此时已泪流满面,但阿齐兹表现得很镇定。

  维奥莉特说:“他看起来像个80岁的老人,非常虚弱,甚至需要在美军护卫人员的搀扶下才能挪动一小步。”

  她说,阿齐兹的体重下降了14公斤以上,但阿齐兹仍不失幽默感,“你多年来一直唠叨着让我减肥,现在美国人帮我做到了这一点”。

  阿齐兹问及了与前总统萨达姆同名、现正在也门大学学习牙科专业的小儿子的情况。女儿宰纳卜说:“当他说到萨达姆时,他朝其中一个警卫看了看并对他说:‘别紧张,我是在说我儿子,不是他(前总统萨达姆)’。”阿齐兹说,监狱提供的饮食和医疗尚可,但抱怨从未收到过家人通过国际红十字会寄给他的包裹。

  阿齐兹位列美军“扑克牌通缉令”第25位,但被捕后一直未受到指控。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