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朝未就身在朝鲜的韩战俘与被绑韩国人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2:4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韩朝第六次红十字会会谈25日结束。由于双方在确认战俘和战后被绑架至朝鲜的韩国人这一敏感问题上的分歧较大,会谈没能达成任何协议。

  韩朝双方25日晚发布了有关会谈的联合报告。报告称由于在“战俘与被绑韩国人”议题上谈判失败,韩朝也未能就今年举行更多离散家属“视频见面”以及另一轮“面对面重逢”等议题达成协议。

  据悉,韩朝此次会谈争议的焦点是确认战争期间和战后被绑架至朝鲜的韩国人的生死以及住址问题。韩国主张应将战争期间以及战后的失踪人员都包括在确认对象范围之内,而朝鲜则主张只确认战争期间失踪的人员。

  此前韩国政府估计目前在朝鲜留有538名韩国战俘,同时朝鲜正在收押486名韩国平民,这些平民绝大多数都是渔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