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反恐闹笑话:专家指错门户 一家倒了大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人兰迪·沃里克和妻子伦内尔怎么也想不到,自家温馨小窝会和恐怖主义联系在一起。在院墙被人刷上“恐怖分子”这几个字以后,沃里克一家忍无可忍,要求福克斯电视台和在节目中把他家错指为恐怖分子窝点的反恐专家道歉。

  在8月7日福克斯“周末生活”节目中,嘉宾约翰·洛夫特斯告诉观众“猛料”:与英国伦敦“7·7”爆炸事件相关的恐怖组织头目伊亚德·希拉勒在美国有个“窝”。他还说出
了那个“窝”的具体地址———加利福尼亚州拉哈布拉市格里街500号。

  住在那里的沃里克一家从那晚便开始了“新生活”。因为自那以后,他家房子的卫星照片和去往他家的路线图出现在因特网上。

  警察也似乎变得对这里“情有独钟”,经常在此巡逻不说,甚至派出巡逻车一辆,在他家街对面日夜守候。

  上周末,沃里克一家发现,他家院墙被人刷上了大字:“恐怖分子”。

  美国《洛杉矶时报》25日报道解释说,伊亚德·希拉勒3年前的确曾在拉哈布拉市格里街500号住过,但那所房子后来被沃里克夫妇买下。洛夫特斯没能在3年后及时了解房子已经易主。

  给无辜者生活造成诸多痛苦后,福克斯电视台和“罪魁”洛夫特斯25日终于向当事人道歉。

  美国人对约翰·洛夫特斯并不陌生。这位前司法部联邦检察官,据称“能够接触”最高机密,时常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电视台约翰·巴彻勒主持的反恐节目中露面。

  (邵馨莲)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