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坐骑”狂吞燃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际市场油价一路飙升让有车族愁眉不展,居高不下的油价同样令白宫燃油开支看涨,因为这里“供奉”着美国第一耗油大户———频频出行的总统布什。24日,美联社记者就给布什的出行开支算了一笔账。

  耗油大户

  尽管白宫方面拒绝透露布什出行的具体费用,以及油价走高对财政预算有多大影响,但是坐骑耗油多再加上布什频繁外出,燃油花销随之走高显而易见。布什是美国历史上出行最频繁的总统之一。自2001年就任以来,他已经先后造访过46个国家,不少国家还访问过不止一次。在国内,布什的足迹更是几乎遍布全国,只有佛蒙特和罗得岛两个州没去过。

  车队随行

  布什乘坐的2006款全新凯迪拉克DTS豪华加长型宾礼车油箱容量为18加仑,按照目前平均燃油价格每加仑2.61美元计算,装满油箱至少需要47美元。它在市区每加仑可行驶28.8公里,而在高速路可达每加仑43.2公里。布什的另一辆坐骑雪佛兰2005K1500型多用途车也具有高负荷、高油耗的特点。装满31加仑的大油箱至少需要81美元,每加仑油在市区可行驶24公里,高速路30.58公里。布什出行通常都有大型车队随行。一般情况下,车队数量在12辆以上。出于安全考虑,车队中会安排一辆与布什所乘车辆一模一样的车同行。

  “空中白宫”

  相比于豪华轿车,布什专机“空军1号”更以高油耗闻名。据美空军方面透露,“空军1号”的燃油费用已从2004年的每小时3974美元升至现在的每小时6029美元。(王雪梅)(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