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将军称驻伊美军前景取决逊尼派对新宪法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多国部队司令约翰·瓦因斯25日称,驻伊美军未来前景取决于该国逊尼派对伊拉克新宪法的态度。

  瓦因斯当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他称逊尼派对伊拉克新宪法的接受或者拒绝,将是决定未来驻伊美军前景最为重要的原因。

  “我认为如果逊尼派感觉他们的利益没有受到保护,那么对叛乱的支持有可能增加,”瓦因斯说,“因此(保护逊尼派利益)对宪法与公投的效果至关重要。”

  25日,

伊拉克政府第三次错过了完成与通过宪法草案的最后期限。该宪法草案是推翻萨达姆政权后伊拉克首个永久性宪章。

  伊拉克当局原定在10月15就新宪法举行公投,从而为12月15日新国民政府的选举铺平道路。

  瓦因斯在采访中列举了驻伊美军从伊拉克撤出的三个条件:一个稳定完整的伊拉克政府,富有成效的伊拉克安全部队,以及伊拉克国内总体上的安全与稳定。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