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体女婴至少5脏器相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7:1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李蓓)前天在沪降生的台州联体女婴昨天进入全面体检。截至记者发稿时,两婴儿呼吸顺畅,生命迹象平稳,不过仍然不能进食。至于分离手术,儿科医院表示时间现在还不能确定,总方案要待体检结束各相关科室分方案的最后合成。

  两婴儿现在“居妆在儿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特制暖箱内。为了解决没有肛门无法排泄的难题,医护人员给两人插管导流,用导管将婴儿排泄物导出。

  著名小儿外科专家郑珊教授表示,初步诊断发现,除了已经公布的会阴部共用和胸腹部、盆腔相连外,两人还共用一个肠道,肝脏和脾脏也连在一起。如果实施分离手术,在确保心脏能够正常跳动的前提下,比较可行的方案是先分开肠道、肝脏、脾脏等,然后再造肛门、会阴,这将涉及到医院心外、心内、泌尿、新生儿等临床一线近10个科室,也将是上海最近几年来罕见的跨部门学科的联合大手术。

  存在复杂先心病的那个女婴的存活机率并不高,郑珊透露,理想状态当然是两个孩子都保住,这对上海医学界来说可能是个挑战。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