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反恐官员:"基地"计划袭击亚洲金融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7: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8月26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法国高级反恐调查官员25日说,基地组织正在计划袭击东京、新加坡或者悉尼这样的亚洲金融中心,以此破坏这些地区投资者的信心。

  让·布吕吉埃在接受《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对于这样的恐怖袭击,亚洲国家比英国和美国做的预防工作更少。他说,我们有情报使我们相信,亚洲地区国家,特别是日本,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像日本这样的金融市场遭到任何恐怖袭击都会习惯性地对
投资者的信心产生重大的经济影响。该地区的其它国家,例如新加坡和澳大利亚,也是潜在的遭袭目标。他还说,尽管存在威胁,我们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忽视了基地组织破坏稳定的意图和能力。

  《金融时报》说,自从80年代中期巴黎遭受一系列恐怖炸弹袭击以来,布吕吉埃一直警告伊斯兰恐怖分子的袭击威胁。在过去的20年里,他指导抓获了500多名恐怖主义嫌疑犯,他领导了一支法官专家小组,这些法官同反恐警察署和情报局并肩工作。

  远在2001年美国911事件之前,以及在1994年粉碎阿尔及利亚极端分子试图将一架法航客机撞击巴黎艾菲尔铁塔的阴谋之后,布吕吉埃曾对恐怖分子劫机的威胁提出过警告。

  他说,在7月7日伦敦地铁和双层公交车被炸事件前,就存在一些袭击的征兆。他回忆道,2003年11月,土耳其名城伊斯坦布尔的英国领事馆和英国汇丰银行被炸的同一天,美国总统布什正在英国伦敦访问。而7月7对伦敦的袭击,正是八国峰会在苏格兰召开的第一天。会议由英国首相布莱尔主持,布什也出席了。

  布吕吉埃说,征兆是个基本元素,在整个问题中被我们忽视了。专稿 责编:李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