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7岁跨性人遇害案轰动美国 因为变性被4人勒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8: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一桩极可能被陪审团认定属“过失杀人”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17岁“跨性人”被害案,24日突起风波。当天,检察官推翻案犯系“过失杀人”的盛传,认为被害人是因“跨性人”的异类身份而遭“谋杀”。

  四人害死“跨性人”

  被害人格温·阿劳霍出生时是一个男孩,名叫爱德华,但他却认为自己是个女人。身为男儿身的他言谈举止和着装打扮完全女性化,成为一名“跨性人”。

  被告共四人,分别是25岁的迈克尔·马吉德松、若泽·梅雷尔、贾森·卡扎尔斯和22岁的雅龙·内伯斯。

  被告在2002年夏天认识了阿劳霍。马吉德松和梅雷尔都怀疑阿劳霍的真正性别,终于在2002年10月4日清晨和阿劳霍当面对质。最后真相大白,一场混乱随即发生。

  内伯斯说阿劳霍被打晕过去并绑了起来。他说看见马吉德松开始将一条绳子向阿劳霍的脖子伸去。

  检方指控一级谋杀

  四名被告中的马吉德松、梅雷尔和卡扎尔斯被指控犯有一级谋杀罪,内伯斯由于指证其他三人而仅被指控一般杀人罪。

  去年进行的审判中,拉米勒法官要求陪审团认定除内伯斯以外的三名被告“谋杀”罪名成立。但由于陪审团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而成为无效审判。

  拉米勒说他相信卡扎尔斯和马吉德松犯有一级谋杀罪,并希望他们被判罪名成立。一级谋杀的刑期从25年到终身监禁不等。

  这桩引起全美关注的“跨性人”被害案,结案陈词将在26日继续进行。(范晶晶 新华社特稿)来源:新闻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