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伯逊为暗杀言论道歉 委呼吁美国政府彻查此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22: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美国基督教联盟创始人、著名福音派布道家也是布什总统的铁杆支持者帕特·罗伯逊8月24日为自己日前呼吁美国暗杀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言论表示道歉。

  据美联社8月24日报道,罗伯逊说:“要求暗杀的言论是否正确呢?不正确。我为这一言论道歉。我之所以那么说,是因为美国需要容忍这个认为美国想要暗杀他的人,我对此感到沮丧。”

  罗伯逊22日在其名下基督教广播网的节目“700俱乐部”中公开要求美国暗杀查韦斯。他说:“嗯,我不知道暗杀的原则。不过我认为,既然他认为我们想要暗杀他,那么我们就应该付诸行动。与发动战争相比,这是更为廉价的选择。而且,我认为这也不会影响到(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

  24日,他起初否认自己呼吁美国暗杀查韦斯,宣称美联社误解了他的意思。后来,他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表示道歉。

  国务院随即出面澄清,宣布罗伯逊的极端言论与政府无关。委内瑞拉则对此反应强烈,要求美国政府彻查此事。

  美国1963年参与暗杀当时的南越总统,曾多次企图暗杀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

  直至上世纪70年代,前总统福特签署一项法令,政治暗杀手段才在美国淡出历史舞台。

  罗伯逊的言论引起委内瑞拉方面的强烈抗议。委内瑞拉副总统何塞·比森特·兰赫尔23日在加拉加斯表示,罗伯逊的建议属于“恐怖主义”言论,美当局应展开相关调查。

  兰赫尔称罗伯逊是“一个看起来在美国有一定影响力的人物”。他指出,美国在高谈阔论打击恐怖主义的同时,国内却出现这种赤裸裸的恐怖言论,真是一种莫大的讽刺。来源:侨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