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恐专家指错门 五口之家倒大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06 成都日报

  美国人兰迪·沃里克和妻子伦内尔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家竟会和恐怖主义联系在一起。在院墙被人刷上“恐怖分子”这几个字以后,沃里克一家忍无可忍,要求福克斯电视台和在节目中把他家错指为恐怖分子窝点的反恐专家道歉。25日,道歉终于姗姗到来。

  家无宁日

  在8月7日福克斯节目中,嘉宾洛夫特斯抖出猛料:涉嫌英国伦敦“7·7”爆炸案的恐怖头目伊亚德·希拉勒在美国有个“窝”,这个“窝”的具体地址就是加州拉哈布拉市格里街500号。

  住在那里的沃里克一家从那晚便开始了“新生活”。因为自那以后,他家房子的卫星照片和去往他家的路线图出现在因特网上。

  8月14日晚,就在一家五口高高兴兴在院子里烧烤时,一辆过路车司机将头伸出窗外,赠以大声咒骂。警察甚至派出巡逻车一辆,在他家街对面日夜守候。上周末,沃里克一家发现,他家院墙被人刷上了大字:“恐怖分子”。

  兰迪·沃里克苦恼至极:“我已不敢去上班,怕把孩子们留在家里。每过半小时我就要打电话,确认他们是否安好……”

  指鹿为马

  而肇事的洛夫特斯是美国前司法部检察官,据称“能够接触”最高机密,时常在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反恐节目中露面。8月7日,洛夫特斯首次出席福克斯电视台的节目。在节目中,洛夫特斯特别指责美国联邦调查局本土反恐不力,“我很不想这么说,但联邦调查局就像在电闸旁睡着了”。

  他说,与伦敦“7·7”爆炸直接有关的恐怖组织同样也在美国活动。为佐证这一论点,洛夫特斯甚至抖出了自己掌握的“最新情报”:加州拉哈布拉市格里街500号就是“恐怖之家”。

  公开道歉

  《洛杉矶时报》25日报道说,伊亚德·希拉勒三年前的确曾在拉哈布拉市格里街500号住过,但那所房子后来被沃里克夫妇买下。洛夫特斯也不算说错,只是他没能了解房子已经易主。

  给无辜者生活造成诸多痛苦后,福克斯电视台和洛夫特斯终于向当事人道歉。福克斯电视台在网上发表了公开致歉声明。福克斯发言人艾琳娜·布里甘特说:“约翰·洛夫特斯已因他的疏忽受到斥责,我们真诚向沃里克一家致歉。”

  洛夫特斯本人则通过电子邮件向沃里克一家道歉。他说:“非常非常对不起,我不知道。(加利福尼亚州拉哈布拉市格里街500号住的不是恐怖分子),这真是眼下最好的消息。”(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