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芬兰发现禽流感疑似疫情 最终结果三周后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56 国际在线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26日电 (记者赵长春)芬兰农林部26日发表公报称,芬兰北部城市奥卢有海鸥被怀疑感染禽流感病毒。

  芬兰有关部门是在对飞禽的监测过程中发现上述禽流感疑似疫情的。初步检验显示,有一群海鸥可能携带有禽流感病毒。但芬兰农林部官员说,有关样本还要送往位于英国的欧盟实验室确认,最终检验结果要在三周后才能公布。

  芬兰邻国俄罗斯最近出现禽流感疫情并导致大量家禽被宰杀,引起芬兰等欧洲国家的不安。欧盟国家目前纷纷采取措施严防禽流感传入。包括芬兰在内的欧盟各国从2003年开始对家禽和飞禽进行监测,以防出现禽流感疫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芬兰目前储存有130万个疗程的禽流感药品,在需要时可对全国四分之一人口进行预防治疗。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