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曾通过救治伊武装分子换回本国人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意大利曾通过救治伊武装分子换回本国人质(图)

去年幸运获释的女人质帕里和托雷塔。 (郎九 编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2004年9月,两名意大利人道主义救援人员在伊拉克被绑架3周之后突然获释,据美联社8月25日披露说,根据意大利红十字会前任负责人的说法,他们曾救治了4名伊拉克反美武装分子,并将这4人藏匿起来,逃过了美军的追捕,最终换回了被绑架的两名意人道主义救援人员。

  意帮武装分子躲过美军追捕

  美联社介绍说,是前任意大利红十字会负责人毛里奇奥·谢尔里在接受都灵《新闻报》采访时披露这一消息的。他在采访中表示,这一秘密交换交易是在罗马当局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但美国人则一直被蒙在鼓里。2004年9月,两名意大利人道救援工作者西莫纳·帕里和西莫纳·托雷塔遭到绑架,当时参与协调的伊拉克中间人表示,只要意大利方面“无条件”交出4名武装分子,他们就将保证交出两名女人质。

  谢尔里在采访中说道:“协调人要求我们救治4名恐怖分子,他们在和美军交战中受伤,美国人正在通缉他们。我们将这4人藏了起来,并把他们交给了红十字会的医生,来为他们动手术。”

  美国政府尚未表态

  对于谢尔里在《新闻报》中所披露的营救人质交易,

罗马意红十字会总部方面的回复是,谢尔里已从该机构离职,他们无法马上和谢尔里取得联系。

  

意大利政府则在25日发表声明,对于谢尔里声称意政府知晓救人交易一事没有做出正面的否认,只是强调谢尔里的举动是个人行为,而意政府从来没有表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对于意大利人质交易事件拒绝作出任何评论。(陈凡)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