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独联体12国召开峰会 普京提交文档力推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独联体12国元首26日群集俄罗斯喀山,举行有关独联体重大改革峰会,元首们将就10个涉及独联体改革的文档进行签名,但是会议刚开始各国就对独联体改革分歧较大。

  普京认为,独联体的功能越来越衰竭,如果不进行改革治疗,迟早一天自生自灭。

  作为本届独联体国家的执行主席,普京在当天喀山会议上向与会成员国元首提交了10份文档,涉及“独联体”改革的八大问题。

  但是与会各国元首并没有就此问题达成一致,不过最终同意在照顾各方利益的基础上寻求折中方案。

  专家们指出,普京提出的独联体国家改革方案,要点是结束独联体国家之间目前边境自由往来的状况,使独联体国家之间关系“以国际法和国际准则为基础”。实践证明,随着独联体国家的市场改革不断深化,各国对国际准则的依赖已得到加强。(卢宇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