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公寓火灾吞噬1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52 北京日报

  法国巴黎一栋公寓楼26日凌晨燃起大火,14名儿童和3名成年人丧生,其中包括一名孕妇。

  消防部门出动210名消防员和50辆消防车,奋战3小时才扑灭了这场伤亡惨重的火灾。

  失火公寓位于巴黎十三区,文森特-阿里奥尔大道和埃德蒙-弗拉芒街的交汇处,是一栋建于二十世纪20年代的七层楼房。

  这栋破旧楼房内,住有来自马里、塞内加尔、科特迪瓦等非洲国家的130名移民,其中有100名儿童。

  凌晨零时17分,人们从睡梦中惊醒。哭喊声、呼救声从火海中传出。路透社说,除了一些人为了逃生而跳下窗口,还有一些人为了不让孩子遭火焰吞噬而把自己的亲生骨肉抛下楼去。

  警察封锁现场,救援人员疏散楼内住户,伤员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截至26日凌晨5时,已确认死亡人数17人。另有30人受伤,其中23人住院接受治疗,两人伤势严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法国政府内政部长尼古拉斯·萨尔科齐大清早赶到事发现常巴黎市政厅发布消息说,市长贝尔特朗·德拉诺埃正在从法国西南城市拉罗谢尔赶回巴黎的途中

  。法国媒体报道说,德拉诺埃对火灾感到震惊,为这起悲剧事件感到“深深悲哀”。

  德拉诺埃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已责成市政府立即向火灾造成的无家可归者提供临时住所。

  希拉克总统稍后也发表声明,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几十名幸存非洲裔妇女和儿童从红十字会领到了毯子,并被安置在失火公寓附近一家临时充作避难所的咖啡馆内。

  反种族主义和移民救助组织指出,那场火灾反映出居住在法国的不少移民缺乏安全,生存状况堪忧。

  由于巴黎住房昂贵,数以百计的外国移民只能栖身于失修旅馆或破旧楼房。徐杨(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