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公寓发生火灾烧死17人,半数是儿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2:25 中国日报网站
巴黎公寓发生火灾烧死17人,半数是儿童(组图)
发生火灾的七层公寓(路透社照片)
巴黎公寓发生火灾烧死17人,半数是儿童(组图)
  被疏散出来的人们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8月26日凌晨,法国巴黎东南部一座住着非洲移民的七层公寓楼发生火灾。突如其来的火势吞噬了尚在睡梦中的许多住户,造成17人死亡,其中7人是儿童,另有大约30人受伤。目前公寓楼大火已经被扑灭,但火灾发生原因还不清楚。

  ***许多人不顾危险跳窗逃命

  据路透社报道,火灾发生在26日零点17分,当时公寓楼大部分住户都已就寝,对突然降临的大火根本猝不及防。法国官员称,大火是从公寓楼的第三至第六层的楼梯间开始蔓延的。由于楼梯被大火吞噬,许多人为自救跳窗逃命。

  公寓楼管理人员西赛被救出后回忆说:“我被尖叫声惊醒,我听见孩子们的尖叫声,许多家庭都在喊叫。一些孩子哭喊着爸爸、妈妈。有人从窗户往下跳,根本不考虑自己会不会摔死。”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非洲裔小男孩被救援人员转移出公寓楼时,手里还抓着一个动物玩具。

  警方称,这座公寓楼内住着大约30名成年人以及100名儿童,他们中的许多人来自非洲国家。火灾的大部分伤亡人员是移民。西赛说,这座楼的住户包括马里人、塞内加尔人、冈比亚人以及突尼斯人。

  ***大楼年久失修安全隐患严重

  发生大火的公寓楼位于巴黎第13街区,始建于上个世纪20年代,已经十分破旧。巴黎市政厅表示,其中大约100人早就应该搬迁了。公寓楼管理人员西赛称,楼里鼠类猖獗,墙壁上都有裂缝,木质楼梯踩上去摇摇晃晃,“自1991年以来,我们一直在等着搬进新楼”。

  火灾发生后2小时被巴黎消防部门扑灭,当地时间凌晨4点半左右,仍然可以看见有浓烟从公寓楼窗户冒出。目前,火灾发生现场已被警方封锁,现场来了超过200名消防员以及数十名救援人员和警察。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也已抵达火灾现场,并宣布他已经下令巴黎警方检查该市所有可能发生火灾的建筑。

  ***4月份火灾刚死22人

  今年4月15日,巴黎老佛爷百货公司(GaleriesLafayetteParis)附近的一家六层旅馆发生火灾,造成22人死亡,其中有一半是儿童。这是近年来巴黎最严重的火灾之一,这家旅馆的大部分住户也是非洲移民。

  这起火灾发生原因尚不清楚。但有官员称,火灾可能是由一名公寓值班员的女友无意间引发的。据称,这名女子在楼内地板上点了很多蜡烛,目的是为了创造一个浪漫的约会环境,但看到他男友醉得不省人事后,一怒之下就离开了那里,却忘了还在燃烧的蜡烛。

  反种族主义者与支持移民组织称,这起火灾折射出了许多在巴黎外国移民恶劣的生存条件。由于住房紧张问题,许多贫困的外国移民被迫住在安全条件差的小旅馆或者破旧建筑中。(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