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京丫头结缘波兰“准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4:38 深圳晚报

  北京丫头结缘波兰“准总统”

  继蒂明斯基娶深圳打工妹消息之后,李维斯又被曝是“中国女婿”

  波兰总统选举将于10月9日开锣,目前各位总统候选人都在奋力向总统宝座展开最后冲刺。令人称奇的是,距离中国万里之遥的波兰,居然同时有两位总统候选人与中国女子结为
百年之好——蒂明斯基与中国女子吴木兰通过网恋结缘,而李维斯也有一位来自中国北京的妻子王亦南。

  8月16日,李维斯正式登记为波兰总统候选人。日前,王亦南通过中国驻波兰大使馆领事邀请记者访问她家。为竞选总统,他们特意在华沙大学旁边临时租下了一套公寓。

  王亦南身材高挑,言谈举止落落大方。她的丈夫李维斯也很随和,豁达开朗。他们才17个月大的女儿看到了记者,也主动伸出小手打招呼。

  侥幸躲过“9·11”

  现年43岁的李维斯和38岁的王亦南相识、相恋在美国。李维斯的父母均是波兰人,李维斯年轻时留学美国,后在美定居,拥有美国和波兰双重国籍。

  王亦南在美国供职的公司原本位于纽约世贸中心一号楼,而且就在“9·11”事件中第一架飞机直接撞击的那一层。2001年9月11日,如果王亦南像往常一样提前10分钟来到办公室,就赶上了那一劫。

  永远是“北京丫头”

  王亦南来自中国北京,10年前就来到美国生活,但她始终乐于称自己为“北京丫头”,最爱吃的是炸酱面和涮羊肉。

  1990年,王亦南从北京一所大学毕业后就职于一家民营企业。1995年,她被公司派往美国创建海外分公司。在工作的头两年,她半工半读完成学业,拿到了美国一所大学的国际金融专业硕士学位。

  在一次酒会上,王亦南经朋友介绍认识了美籍波兰人李维斯。1999年圣诞节前夕,在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王亦南决定嫁给李维斯。女儿可儿出生后,幸福的日子更增添了一份美满。王亦南后来辞去工作,专心在家相夫教子。

  王亦南说,从嫁给李维斯到现在,她始终非常感激和珍惜李维斯给予她的那份真诚、信任、爱护和尊重。

  不追求做第一夫人

  几年前,李维斯就已决定竞选波兰总统。当他在一次聚会上向朋友们宣布这个决定时,包括王亦南在内的所有人都觉得这个想法太不切实际。

  李维斯是一名颇有成就的律师,他在美国的律师事务所也办得有声有色,同时他还具有波兰的律师资格。但李维斯没有从政经验和经历,而波兰又是一个很重视履历的国家,因此他的决定被朋友们认为只是一句玩笑话而已。谁也没想到,在作出竞选决定以后的几年里,他锲而不舍地一步一步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王亦南说,她不太关心政治,平常很少和丈夫谈论政治,但有一点两个人是一致认同的:如果李维斯当选,他应该竭尽所能把波兰建设成一个让所有波兰人引以为豪的国家。李维斯有一句竞选口号是:“找回身为波兰人的自豪感。”

  作为一个没有党派背景的独立候选人,李维斯虽然已获得10万名选民签字得以正式成为总统候选人,但要赢得总统选举的希望很小。对此,王亦南显得很平静。她说,她从未追求做第一夫人,但她愿做一个支持丈夫的妻子。邵进徐玲德(新华社驻华沙分社记者)

  作者:邵进徐玲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