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飓风横扫佛罗里达夺7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飓风为害7人身亡

  据美联社报道,“卡特里娜”25日晚在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南部登陆,甫登陆时一度减弱为热带风暴,但由于受到墨西哥湾暖水影响,于26日再度化身飓风,并呈愈演愈烈之势。

  目前,飓风风速达到每小时80英里(129公里),最高时可达到每小时92英里(148公里)。飓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缓慢西移。美国气象部预测,下一个受袭目标很有可能是草原地带潘汉都。气象部官员催促潘汉都和佛州其他地区居民作好准备迎击飓风。

  7人在这场飓风中身亡。其中三人在街边被倒下的树干砸中毙命,一人在自己车中被大树活活砸死。另两人身亡时正在船上。此外在佛罗里达城,警方还发现了一具漂浮在水中的男尸。

  目前,海岸巡逻队正在搜寻5名失踪者。爱德华·拉森和妻子带着三个孩子于25日清晨自马拉松地区出发,驾船前往佛州西南海岸的开普科勒尔。他们没能到达目的地,却在途中遇上了飓风。三个孩子中最大的17岁,最小的4岁。

  飓风所到无所不摧

  26日清晨,比斯坎岛海滩上横七竖八躺满帆船。它们被夜间的怒浪卷挟上岸,破碎的船帆在风中猎猎作响。在附近一个港口,十几艘游船被人们拖上了岸,静静搁置在岩石上。

  在佛罗里达群岛的马拉松机场,狂风掀翻了一座飞机修理库,附近两户民居被毁。而在迈阿密戴德县的肯德尔塔迈阿密机场,大约15至20架小型飞机遭飓风损坏。

  飓风造成了大规模停电。在飓风登陆的迈阿密戴德和布劳沃德两县,超过120万居民不得不在黑暗中度过26日清晨。尽管供电部门紧急抢修,26日也只有大约10万人恢复用电。

  风暴还严重影响了航班。佛州劳德代尔堡和迈阿密两座机场于25日晚暂时关闭。26日,佛州劳德代尔堡机场部分航班恢复,但迈阿密国际机场仍处在封闭中。·邵馨莲·(新华社特稿)

  26日,飓风“卡特里娜”再次于美国佛罗里达州东南沿海肆虐,造成7人死亡,5人失踪。25日至26日,编号为11号的强台风清晨袭击了日本关东地区,暴雨成灾,造成人员伤亡、房屋倒塌和交通中断等严重灾害。

  与此同时,在欧洲地区,8月下旬以来,中东欧地区暴雨成灾,山体滑坡,带来大量人员伤亡。而在欧洲西南部,葡萄牙和西班牙在干旱和酷热中苦苦煎熬。与干旱同行的森林大火吞噬着大片葱郁茂密的森林,烟尘给这个地区蓝色的天空造成阴霾。

  此外,还有许许多多自然的或人为的灾难折磨着这个小小的地球。不仅环境保护成为我们今天的当务之急,我们更需要反思人类自身的诸多行为。人类对地球有限的资源过度开采掠夺,诸如美国拒绝京都议定书对环境保护的漠视等,都威胁着我们在浩淼宇宙中赖以存身的小小“村落”。
飓风横扫佛罗里达夺7命(图)
上图:行人在暴风雨中穿过空旷的街道

  (郎九/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