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政府与伊武装交易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2:46 东南快报

  即将卸任的意大利红十字会总监莫里齐奥·斯切里日前在接受该国《新闻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一起惊天绑架案的幕后真相,引来舆论大哗。

  斯切里向媒体讲述的故事与去年9月发生在伊拉克的绑架案有关。当时两名都叫西蒙娜的意大利女人道主义救援工作者被恐怖分子绑架,所幸两人均在3周后获释。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曾把这起以人质平安回家告终的事件当成是个人执政生涯中的辉煌之笔。然而没过多久,媒体就传出了意大利政府与恐怖分子达成交易的传闻。不过,由于意政府坚决否认,这一传闻此后因缺乏根据归于沉寂。

  但此次斯切里的最新讲述使一年前的旧事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斯切里说:意大利政府的确与绑架分子进行了交易。

  斯切里说:在人质被绑架期间,设在巴格达的意大利红十字会医院曾迎来4位特殊的客人。据中间人介绍,这4个人都是伊拉克武装分子,在战斗中受伤并被美军通缉,因此恳请给予救助,并称如获帮忙,他们将为解救被绑意大利女人质出力。

  意大利红十字会随即向政府请示,并与意大利驻伊情报机构负责人卡利帕里取得了联系。在征得政府同意后,意红十字会接走了这4名受伤的武装分子,并采取一切措施躲避驻伊美军的检查,最终将4人送到了手术台上。

  斯切里还说,意大利红十字会除了向4名受伤武装分子提供医疗救助外,还为他们患白血病的亲属提供了帮助。而意大利政府知道整个事件的经过,贝卢斯科尼总理的助手对人质获救过程和原因更是了如指掌。

  据斯切里说,在解救人质的过程中,他曾就此事与意大利政府沟通且得到政府允许。他当时曾对贝卢斯科尼亲信、总理府国务秘书詹尼·莱塔说:“要想保证人质安全,就必须向美国隐瞒我们营救人质的情况。”

  他说莱塔当时对这一做法表示首肯。莱塔说:“这件事不能让任何人知道,尤其不能让美国人知道”。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