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对党使出三招杀手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4:47 长沙晚报

  距离9月11日的日本众议院选举只有两个星期时间,最近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小泉领导的自民党支持率是日本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的两倍。

  面对小泉祭出的各种法宝,民主党也使出了三招杀手锏。

  杀手锏之一:大打竞选纲领牌

  民主党抢在自民党之前发表了竞选纲领,对小泉的内政外交方针提出严厉批评,认为小泉领导的改革已经失败。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承诺,一旦民主党赢得众议院选举,他将首先着力于改善日本与中国和韩国等亚洲邻国关系,并且从伊拉克撤军。

  杀手锏之二:力争中间选民票

  民主党使出的第二招杀手锏就是大力争取中间选民的支持。

  《读卖新闻》进行的民意调查表明,目前仍然有约45%的选民没有决定最后支持哪个党派的候选人,但是在这些左右摇摆的选民中M,民主党的支持率要比自民党高出3个百分点,而且优势还在不断扩大。

  另外,民主党准备在下一阶段的竞选活动中将重点之一放在农村地区。

  杀手锏之三:利用自民党内讧

  小泉派出“美女候选人”在选战中对没有投票赞成邮政改革法案的自民党议员进行“追杀”,引起了这些反对派的愤怒。他们决心破釜沉舟,和自民党决一死战。充分利用自民党内部的矛盾是民主党最具杀伤力的一招。(据新华社8月27日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