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西北部出现痢疾造成至少2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5:18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8月27日电(记者戴阿弟 林小春)据尼日利亚通讯社27日报道,位于该国西北部赞法拉州的利洛村目前出现痢疾,至少造成25人死亡,另有500多人正在接受治疗。

  目前,当地政府已派遣了一支由1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前往利洛村,并在那里成立了痢疾治疗站,免费为痢疾患者提供治疗。

  报道说,痢疾产生的原因是村民饮用了受污染的河水。报道援引利洛村村长加里的话说,赞法拉州政府也送来了急救药品和相关医疗设备,并发出痢疾病菌有可能进一步蔓延的警告。此外,州政府还下令调拨了100万奈拉(约合7600美元)的药品,以控制痢疾病菌的进一步蔓延。

  今年5月,赞法拉州首府古少索就曾出现过一次痢疾,造成50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