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林斯潘预言美房地产市场将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华盛顿8月27日电(记者王振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艾伦·格林斯潘27日说,美国当前火热的房地产市场最终将降温,从而使一些人的家庭财产减少,进而给个人消费带来影响。

  格林斯潘当天在怀俄明州杰克逊谷地举行的美联储研讨会上发表闭幕讲话时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的繁荣最终将不可避免地降温。作为市场调整的一部分,住房交易将从目前的
历史最高水平下降,房价上涨速度会放慢甚至回落,利用住房市场生财的人的个人消费能力也将下降。他说,至于住房市场降温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美国的消费,目前经济界还存在分歧。

  格林斯潘在前一天的讲话中也曾提醒人们,不要认为当前美国住房及其他投资的价值只会上升不会下降,历史已经多次对这种乐观情绪给予了打击。

  美联储每年夏季在怀俄明州杰克逊谷地举行专题研讨会。由于现年79岁、已担任美联储主席18年的格林斯潘将于明年1月底离职,因此今年会议的主题被定为“格林斯潘时代:未来的教训”。格林斯潘表示,美联储肯定会在今后18年里遇到与过去18年一样多的不确定问题,但他对继任者能胜任联储主席职务表示乐观。

  (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