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太值钱政府也眼红 10枚稀世金币被没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 美国1933年铸造的双头鹰金币价值连城,2002年一枚的拍卖价格高达759万美元,有人拿了10枚找美国铸币局鉴定真伪,却遭没收。金币所有者24日表示将通过法律手段讨回公道。

  琼·兰伯德的父亲是美国有名的珠宝商,在父亲1990年逝世后,女承父业。她说,她偶然间发现了这些钱币,于去年9月拿到美国铸币局鉴定真伪,孰料被铸币局罚没。

  美国铸币局代局长莱布里克称,这些金币根本没有流通,在上世纪30年代中期被人以“不合法的手段”从铸币局拿走,现在它们“被重新发现”,应该是公共财产。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