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自协力挺朗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52 南方都市报

  EPO事件后续

  本报讯(记者窦俊)在与整个法国“孤军奋战”了数日后,七届环法王阿姆斯特朗终于获得了美国自行车协会的强力支持,作为美国国内职业自行车运动的管理机构,协会CEO比斯切格里亚昨天发表声明,称《队报》对阿姆斯特朗服用EPO的指责是“完全没有根据的”。

  “我知道‘荒谬’是一个很强烈的字眼,但我认为用于这一事件却是再合适不过。”比斯切格里亚说,“阿姆斯特朗是运动史上接受药检最多的运动员之一,但每次,他都是干净的!现在用一瓶陈年尿样来指控他,简直荒唐至极!”此外,比斯切格里亚还表示,尽管阿姆斯特朗目前还没有采取任何法律手段,但无论他做什么,美自协都将全力支持。

  此外,针对一天前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主席庞德也公开表示了对阿姆斯特朗的怀疑后,阿姆斯特朗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晚CNN著名脱口秀节目“Larry King Live”中给予了回击。“巴黎那家实验室是WADA认可的实验室,如果只是一瓶尿样出问题,可能还另有原因,但现在是六瓶都呈阳性,我想这就需要有个解释了。”庞德说,他甚至表示:“虽然B瓶检测结果与A瓶不一致,但因为有六瓶尿样为准,因此也可以B瓶的检测结果作为依据。”对此朗哥称自己掉进了一个“体制的陷阱”,并且“对一位反兴奋剂组织的领导人讲出这样的话感到非常遗憾。”因为这根本就违背了WADA本身的规则。

  “一个名叫让·弗朗西斯或者诸如此类名字的家伙在巴黎某个实验室打开了你的尿样——没有任何证明文件,也没有任何人监督——然后他就打电话告诉报社,说他发现了六瓶有EPO的尿样,然后报纸就开始控制了这项运动!”阿姆斯特朗说,“我知道反驳他们很难,而我能做的就是对自己、对所有人保持诚实,就像我一直以来所做的那样。”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