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炸弹专家发誓彻底消灭以色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3:55 海峡都市报
哈马斯炸弹专家发誓彻底消灭以色列(组图)

资料图片:哈马斯炸弹专家穆罕默德-戴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哈马斯炸弹专家发誓彻底消灭以色列(组图)

戴夫讲话录像带截图


  本报讯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7日公布了一盘有关该组织高级领导人兼炸弹制造专家穆罕默德-戴夫的录像带。这位在以色列“通缉名单”上列首位长达15年之久的哈马斯领导人在录像带中称,以色列撤出加沙地带是巴武装抵抗的结果,哈马斯拒绝解除武装并将继续发动针对以色列的袭击活动,直至消灭以色列为止。

  誓言抵抗到底

  戴夫发表讲话录音时,其目标直指以色列。长期被以色列通缉的戴夫说:“你们占领了我们的土地,今天在羞愧中离开了加沙。你们今天逃离了地狱,我们向你们保证,明天所有巴勒斯坦的土地都将是你们的地狱。”

  他赞扬了数百名因袭击以色列而“牺牲”的武装人员,并说武装抵抗活动已经将以色列人逐出加沙地带。“没有抵抗运动和坚忍不拔的精神,我们就无法成功地解放加沙。”他向居住在约旦河西岸和以境内的巴勒斯坦人发誓,哈马斯将继续武装抵抗以色列,直至将以色列人赶出约旦河西岸,从而达到最终消灭以色列国的目的。

  戴夫同时警告说,巴官员不要阻止巴武装人员武装抵抗以色列的活动。“我们应采取武装斗争和政治和谈双管齐下的策略,让我们继续为解放我们剩余被占领土而努力吧。”

  拒绝解除武装

  以色列本周已完成全部撤离加沙地带21个定居点的行动,计划在今后几个月中拆除定居点的军事设施并将安全控制权转交给巴方。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以方完成撤离行动后曾呼吁哈马斯和其他武装组织放下武器,因为这是以方提出与巴方恢复和谈的前提条件,但戴夫对此建议予以回绝,他说巴内部各派之间的分歧应该通过和平方式加以解决。

  他说:“我们不能放下武器,希望武器在解放巴剩余被占领土方面发挥有效作用。为了保护巴勒斯坦人和我们国家所取得的成就,我们希望通过对话解决分歧。”

  哈巴斯和阿巴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正在为以方撤离加沙从而获得巴民众支持而展开激烈竞争。预计两个组织也将会在明年1月的巴议会选举中展开较量,就目前情况看,哈马斯可能会占上风。

  数次躲过暗杀

  身为哈马斯高级领导人的戴夫是一名炸弹制造专家,十多年来已数次躲过以色列方面的暗杀行动。以方称,多年冲突中,戴夫在幕后策划的自杀式炸弹袭击已经造成数百名以色列人丧生,因此被以方列入“定点清除”对象。

  在录像带中,身着黑色衬衫、脸部蒙着黑布的戴夫坐在一张椅子上,用深沉的声音发表讲话,同时还朝镜头挥手。

  他自1992年以来一直过着隐秘的生活,数次逃过以方的暗杀企图,并在2002年以方发动的一次“定点清除”导弹袭击行动中失去了一只眼睛。

  戴夫极为独断专行,行踪亦十分诡秘,他可以在一个地方、一个房间内待上数月,但他会定期发布袭击以色列人的录音,但是录像曝光还是第一次。(程来飞)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