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逊尼派制宪代表发表联合声明 反对宪法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21: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逊尼派制宪代表8月28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反对伊拉克宪法草案,并要求联合国和阿盟进行干预。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伊拉克政府宣布宪法草案起草完成后,15名逊尼派制宪委员会代表首次发表反对宪法草案的联合声明。声明中说:“我们宣布,我们反对草案中提到的(一些)条款,我们没能就这些条款达成一致,因此宪法草案是违法的。”

  声明还要求阿拉伯联盟、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进行干预,不要让宪法草案获得通过,让草案中“明显的缺陷”得到纠正。

  逊尼派代表称,现在的

伊拉克过渡议会不具代表性,因此没有资格来起草一部宪法。他们同时承诺,逊尼派将积极参与今年12月举行的全国大选,成为伊拉克政治进程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李新)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