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否认在阿富汗南部绑架两名日本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21:56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8月28日电(记者陈刚)据阿富汗媒体28日报道,塔利班发言人拉蒂夫·哈基米27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否认该组织在阿南部绑架了两名日本教师。

  哈基米说:“如果我们绑架了他们,我们肯定已经宣布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听到关于被绑架日本人的任何消息。”

  据日本驻阿富汗使馆证实,这两名日本教师是一男一女,分别为44岁的福正纯和30岁的长谷川忍,他们本月8日从巴基斯坦边境城市奎达进入阿南部后与日本使馆失去了联系。他们原计划参观坎大哈、巴米扬、喀布尔等地。在失踪前,他们已预订了18日从巴基斯坦返回日本的机票。

  阿富汗内政部27日说,他们已派人在阿南部展开搜救行动,但同时强调阿南部海关边防没有发现这两名日本教师的入关记录,他们怀疑这两名日本人私自入境或者已在巴部族地区走失。

  与巴基斯坦接壤的阿富汗南部地区是塔利班武装非常活跃的地区。本月14日晚,一名为

土耳其公司工作的黎巴嫩工程师在该地区被塔利班武装绑架。18日,塔利班在土耳其公司答应撤离阿富汗后释放了这名工程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