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总理近30年来首访阿富汗,承诺提供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23: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正在阿富汗访问的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8月28日在喀布尔说,除了加强与阿富汗在反恐领域的合作外,印度还将向阿富汗政府提供所需的一切帮助。

  辛格28日上午抵达喀布尔开始对阿富汗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这是29年来印度总理对阿富汗的首次访问。

  辛格当天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了会谈。辛格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印度将帮助阿富汗重建国家经济和政治,阿方提出的一切要求印度都将会予以考虑。卡尔扎伊说,阿政府希望阿富汗、印度、巴基斯坦能够在反恐问题上加强合作,将恐怖主义威胁从该地区彻底清除。

  印阿两国政府在两国首脑会谈后发布了联合声明。根据这项联合声明,印度除了继续向阿政府提供5亿美元援助外,还将增加5000万美元的援助。此外,双方还将在农业、卫生、教育以及人才培训上展开合作,印度将向阿方提供技术、资金、培训机会等多层次的援助。

  自阿富汗独立以来,印度一直与阿保持着千丝万缕的关系。1979年苏军入侵阿富汗时印度是国际社会中少数支持苏联的国家之一。1993年阿内战期间,印度曾关闭驻阿使馆。2001年阿富汗战争后,印积极参与阿战后重建工作,成为阿富汗的第六大捐助国。

  (新华社喀布尔8月28日电 记者陈刚)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