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称女童教育是减贫成功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樊曦、赵晓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维尼曼说,女童教育是确保减贫努力成功和可持续实施的关键,对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女童教育对个人发展乃至整个社会的进步都能产生积极的作用。”维尼曼说。她是29日在此间举行的纪念1995年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召开十周年之际的“北京+10”会议上
作上述讲话的。

  维尼曼指出,让女童接受教育能“有效减少儿童死亡率,提高生产力和收入水平,提高儿童科学文化素质以及提高妇女和女童的社会地位并实现其权能”。

  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数据显示,尽管世界各地做出了不懈努力,但是在全世界失学的1.15亿名儿童中,大部分是女童。

  维尼曼表示,女童问题应在“北京+10”会议上和今后的工作中得到关注,因为社会性别歧视的现象可能在人生的早期阶段就会出现。

  她同时分析了社会性别差异如何增加了女

性感
艾滋病
病毒
的危险性,指出对妇女和儿童的性剥削和拐卖使得这种境况进一步恶化。

  她指出,“任何针对社会性别的暴力行为都是对女童和妇女的基本权利和尊严的践踏,并且危害到整个国家的发展。因此,要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充分实现儿童和妇女的潜能,就必须首先制止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

  维尼曼说,依靠各国政府的有力支持,实现经济权利以及重点关注贫困、卫生、教育和发展合作,从而进一步努力贯彻第四次世妇会通过的《北京宣言》的原则和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将是为妇女和儿童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必然要求。

  “北京+10”纪念大会于8月29日至9月1日在北京召开,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1995年9月,联合国在北京召开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全球妇女事业发展的目标以及为实现这些目标所应采取的行动。这次大会对全球妇女事业以及人类可持续发展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