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时代周刊称扎卡维拟在欧洲发动大规模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0:04 华夏时报

  美国《时代》周刊28日报道说,美国政府悬赏2500万美元通缉的伊拉克反美武装头目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现在正把目光对准欧洲,准备在欧洲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

  报道援引据称来自欧洲情报部门的报告说,扎卡维“正通过严格训练的执行人员,审查对欧洲发动大规模袭击的准备情况”。

  报道没有阐明情报的具体来源。

  报道说,扎卡维声称,在土耳其和伊朗的“沉睡小组”“正与其他基地组织领导人保持联系”。这些小组还可能与欧洲一些此前与基地组织没有联系的极端宗教武装组织建立联系。

  “我们所担心的正是这种和以前完全不同的状况,相对缺乏经验的欧洲组织被阿富汗的恐怖小组勾引上,他们全部归于扎卡维势力之下。”法国恐怖主义专家罗兰·雅卡尔说。

  法新社就此采访了一些欧洲官员。这些官员说,《时代》的报道可能基于美国对恐怖分子嫌疑人阿布·法拉杰·利比的审讯。

  据称利比为基地组织三号人物,今年5月在巴基斯坦被抓获,后被引渡到美国。

  官员说,扎卡维曾给利比写信,讨论在约旦、

土耳其、叙利亚或黎巴嫩建立训练营地的事情。扎卡维希望这些营地能用欧洲国家语言向受训者提供指导,以在
伊拉克
和欧洲发动袭击。(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