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主席巴罗佐称保加利亚能按期加入欧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5:1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29日电(记者吴黎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9日说,虽然保加利亚还有一些难点和缺点需要克服,但他相信保加利亚能按期成为欧盟正式成员国。

  巴罗佐当天在与来访的保加利亚总理斯坦尼舍夫会晤后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欧盟委员会认为,保依然存在一些难点和缺点,但是这些难点和缺点经过努力是完全可以克服的,各种入盟条件也会得到满足。在保能否如期入盟问题上,欧盟委员会将作出客观的评估
,鼓励保加利亚方面确实履行有关承诺。巴罗佐希望保加利亚能早日成为欧盟正式成员国。

  斯坦尼舍夫于本月16日刚刚宣誓就任保加利亚总理,这次前来欧盟总部访问的目的是寻求欧盟支持保按期加入欧盟。由于受欧盟宪法批准危机的牵连,加上保在一些领域的改革尚未达到欧盟的要求,保加利亚一直面临被推迟入盟的危险。然而,巴罗佐当天的表态无疑让斯坦尼舍夫吃了一颗定心丸。

  斯坦尼舍夫在记者会上说,他来欧盟总部就是向各个方面传递一个清晰的政治信号:力争按期入盟是保新政府和议会的首要任务。新政府深知保在一些领域距入盟的要求还有距离。保加利亚方面将继续完善法律的修改,推进司法和行政改革,切实落实有关承诺,满足有关入盟条件。

  保加利亚和

罗马尼亚于4月25日在卢森堡签署入盟条约。条约在敲定保、罗两国将于2007年1月正式加入欧盟的同时还附加规定,两国如不能落实其承诺的改革,它们的入盟日期将推迟1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